自由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生命的一部份就開始與一般傳統思維脫序演出。
  我喜歡有不同的想法、喜歡不照「理所當然」的方法過日子,喜歡把人生當作一場「自助旅行」,在安全的範圍下去探索、去冒險。
  小學開始,總是坐在第一排-因為個子小,但Sandra總是跳橡皮筋跳最高的那一個,那時有個想法:顛覆大家對矮個子的偏見。
  賽跑總是要爭跑最快:誰說矮的人腿比較短就跑得慢?
  國中是所謂A+班的我,第一志願硬是不跟同學一樣目標-北一女,偏要選「北士商」,因為畢業後可以馬上工作,不用”浪費”三年考大學,當時還被老師找到辦公室「諄諄教誨」了一番。
  如願進了士林高商國貿科,卻又改變想法,看同學們都為保送甄試二專而努力,Sandra卻跟全班同學及老師宣佈-我要考大學。
  順利從大學畢業後,同學之間對誰的工作職位高、哪位同學的薪水多,成了相處時最多的話題。
  我皺著眉不發一語,聽著同學討論。
  他們說:妳不食人間煙火、妳是愛作夢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我們一位正直、可愛、善解人意又聰明的同學-弟弟,躺在榮總的病床上,化療過後的他顯得虛弱。
  他跟Sandra說:其實,我覺得最富有的人是妳,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生活,我會像妳一樣過日子。
  是呀!每回到榮總看他時,我總帥氣地穿條牛仔褲、一雙讓腿看起來更長的高跟鞋、手上握著一杯starbucks。
  我簡單地工作著、簡單地生活著,但卻非得要過著嘗試、探索又悠閒般的生活。很矛盾嗎?一點也不!
  知道自己花很多時間在體會人生、享受一杯杯溫熱香醇的咖啡。
  在科技新貴興起的年代,Sandra放棄需要舟車往返的高科技公司工作機會,選擇離家馬路對面的傳統公司上班,省下來的時間,學英文、看書、聽音樂會、跳有氧、和朋友聊天、陪家人吃飯,沒有加班的日子,安排個假期就能旅行,豐富自己的腦袋。
  朋友說:Sandra,妳放棄的工作,讓妳損失不少錢喲!
  我說:可我得到的更多。
  最後一次在榮總看弟弟,其實我並沒有心理準備那是最後一次了。
  他說:Sandra妳知道嗎?同學們來看我,我都叫他們去找妳,告訴他們妳的樣子,才是讓人羡慕的。
  弟弟問我:妳還是很想住七美島嗎?
  是呀!很想,嚮往碧海藍天、嚮往簡單悠閒的生活。
  終於明白,在一切脫序的「心靈叛逆」的生活中,原來,我要的只是一種自然純真的日子,不想被世俗眼光所侷限住。
  這,就是所謂的自由嗎?
  
  我想是的,因為心靈早己跳脫外界給妳的很多很多的軌道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