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7日電 莫斯科消息:俄羅斯“聯盟-FG”運載火箭攜“聯盟TMA-11M”載人飛船於當地時間7日8時14分(北京時間7日12時14分)成功發射,搭載著俄、美、日三名宇航員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火餐飲設備炬飛向國際空間站。這也是奧運火炬首次進入太空。
  據俄新社報道,運載火箭從位於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此次任務由日本航天員若田光一、俄羅斯航天員米哈伊爾·秋林和美國航天員理查德·馬斯澎湖民宿特拉基奧執行。載人飛船預計於莫斯科時間14時31分與國際空間站自動對接。
  11月9日,作為冬奧會火炬傳遞的一部分,正在國際空間站駐站的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科托夫和謝爾蓋·梁贊斯基將完成手持索契冬奧會火炬在太空行走的任務。11日,火炬將隨“聯盟TMA-09M”載人飛船返回地球,並繼續在俄境內傳遞。俄聯邦航天署表示,出於安全考慮住商不動產,火炬將不會在太空和國際空間站被點燃。
  美國宇航員馬斯特拉基奧說:“奧運火炬將象徵著國際空間站上不同民族的團結銀行利率合作。我很高興,我們能夠將空間站的工作和奧運會這兩件大事聯繫起來。”
  俄羅斯宇航員秋林表示:“奧運火炬象徵著和平。我很高興成為此次活動的一員。雖然很遺憾不能去奧運會的現製冰機場,會錯過索契冬奧會,但我還是可以在空間站觀看比賽。”
  俄羅斯之聲網站報道稱,宇航員要在軌道上停留4個多月。這次任務創造了人類傳遞奧運火炬的歷史,奧運聖火圖樣也因此出現在宇航服以及火箭和飛船上。
  第22屆冬奧會將於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本屆冬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從今年10月啟動,是冬奧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火炬傳遞。(完)  (原標題:索契冬奧會火炬開始“太空之旅” 系首次進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