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甘肅省安全生產事好房網故經濟損失11484.9萬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首席記者崔亞明 實習生徐恆山)1月11日,記者從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暨省安委會2014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獲悉,去年,全省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四項指標全面下降,直接經濟損失11484.9萬元,同比直接經濟損失減少5273.3萬元。2014年,全省安全生產總體目標是:杜絕特大事故,遏制重大較大事故,減少一般事新成屋故。全省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下降幅度不低於2%,各重點行業領域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下降幅度不低於2%。
  去年事故起數減房屋二胎少了130起
  據瞭解,去年全省共發生各類生產安全事故4960起,死亡1510人,受傷33九份民宿36人,直接經濟損失11484.9萬元。與2012年相比,事故起數減少了130起,下降2.6%;死亡人數減少129人,下降7.9%;受傷人數減少67人,下降2%;直接經濟損失減少5273.3萬元,下降31.5%。全省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四項指標全面下降。
  根據部署,2014年,全省安全生產總體目標是:杜絕特大事故,遏制重大較大事故,減少一般事故。全省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下降幅度不低於萬利多製冰機2%,各重點行業領域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下降幅度不低於2%。
  12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去年,省級共掛牌督辦查處的8起工礦商貿事故,有7起已結案,其中12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46人受到行政處分、15人受到黨紀處分,罰款1298萬元。特別對寧縣“2·1”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協調河北方面追究16名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其中4人被追究刑事責任,12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較大、重大事故下降明顯
  2013年,全省較大、重大事故下降明顯,其中,全省共發生一次死亡3-9人各類較大事故50起,死亡189人。與2012年相比,事故起數下降7.4%;死亡人數下降6.9%。全省共發生一次死亡10-29人重大事故1起,死亡18人。與2012年相比,事故起數減少1起,下降50%;死亡人數減少12人,下降40%。
  道路交通、建築施工事故比例偏大
  分析去年安全事故發生的起數不難發現,2013年全省發生道路交通較大事故42起,占各類較大事故起數的84%,是較大事故發生頻率最高的領域。全省發生建築施工事故30起,占工礦商貿事故起數的31.6%;死亡36人,占工礦商貿事故死亡人數的26.5%,建築施工已成為工礦商貿事故中發生頻率最高、死亡人數最多的行業。  (原標題:去年甘肅省安全生產事故經濟損失11484.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