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寧1月23日消息(記者鄧君洋 張壘 許大為)廣西工商系統今日公佈台灣褐藻醣膠了2013年查辦的十大典型案件。案件類型包括公用企業限制競爭、企業超範圍經營、商業賄賂、商標侵權等類型。其中北海某漁村大排檔商業賄賂案“榜”上有名。
  根據網民及媒體舉報,北海市工商局對旅游行業中存在的“回扣拉客”行為進行了整頓。2013年10月6日,北海市工商局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ARMANI,北海市海城區某漁村大排檔為招攬游客,在經營中採用不入賬暗中給付出租車和三輪車司機回扣的方式招攬游客用餐,以此牟取利潤。經過立案調查,查明該經營戶構成商業賄賂行為,北海市工商局依法對其作出罰款人民幣16000元的行政處罰。
  據悉,這十起典型案件還包括柳州某水務有限公司限制競爭案、桂平市某燃氣有限公司銷售不合格燃氣案、“奔馳”汽車爆缸維權案、玉林市某汽車銷售有限責任公司擅自改變登記事項案、黃某冒用有限責任公司名義從事經營活動案、柳州市某床墊有限公司商標侵權案、南寧市某經濟發展有限公司發佈違法廣告案、某通信集團廣西有限公司浦北分公司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太平洋房屋案、桂林市某燃氣有限公司利用合同格式條款免除自身責任案。
  廣西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自治區工商局副局長廖和明指出:這十大典型案件中,部分企業利用自己的獨占地位限制競爭,或者經營者通過商業賄賂的方式招攬客源,或是通過格式合同減免自身責任,廣西工商系統各部門嚴肅整治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切實維護經營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為市場營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競爭環境,廣西市場經濟秩序得到有效整治和維護。  (原標題:廣西工商公佈2013年查辦十大典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