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竹北房屋兩萬汽車駕駛員逾期未換證
  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建豐報道:記者從車輛管理所獲悉,截至25日,東莞共有近2萬名汽車駕駛員逾期未換證。其中包括3363名持A證的駕駛員和84房屋二胎9名持B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的逾期未換證的駕駛員達14646人。另外,有4萬多摩托車駕駛員逾期未換證。
  “換證工作可在證件有效期期滿前3個月內辦理”。相關民警介紹說,記憶體駕駛證的副本上面都清晰印有“請於××年××月××日前九十日內申請換領新駕駛證”的字樣,但還是有部分駕駛員疏忽大意,導致錯失駕駛證有效換領日期。
  交警部門提醒,逾期未按規定換證的駕駛員,超期滿1周年,駕駛證將整合負債被註銷,想要恢復駕駛資格,只能重新考試。
  據介紹,按照規定,超澎湖民宿有效期的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能面臨最高罰款2000元;而駕照完全註銷後駕駛機動車,則屬於無證駕駛,還將面臨行政拘留。
  駕駛證換證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手續呢?該民警告訴記者,辦理程序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攜帶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複印件、駕駛證原件、體檢表以及駕駛證數碼照相回執和四張駕駛證照片,就可以到車管所駕駛人業務廳的任意一個窗口辦理,辦結時限為一個工作日,換證只需駕駛證工本費10元。
  另外,交警部門提醒,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1日,全市將有6萬餘名汽車駕駛員的駕駛證將達到有效期,請廣大市民留意自己的駕駛證有效日期等信息,及時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以免給自己的出行帶來不便。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逾期一年未換證駕駛證將被註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