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聶映榮)“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句歌詞經常被人用在愛情之上,如果用來詮釋友情,又有多打動人?昨日,長沙網友“Ella”在騰訊微博上爆料,自己的外婆患有老年痴獃症,有時會忘記外孫女,卻一直記得自己從小玩到大的閨蜜。就連90歲大壽時,外婆也步履蹣跚地堅持翻過半座山,送塊蛋糕給她的閨蜜。
  老人:90歲大壽 翻山送蛋糕給閨蜜
  昨日,記者聯繫上這名網友,她叫秦曉,目前在長沙工作。3月8日,她到岳陽汨羅給90歲的外婆尹左英祝壽,外婆患有輕微老年痴獃症,當天時不時問身邊的兒女:“我是今天生日嗎?”中午準備切蛋糕時,老人家突然發話:“待會要留一塊蛋糕別吃。”大家詢問原因,她說:“我給二嫂送一塊過去。”
  “二嫂”名叫湛二珍,是尹左英的老朋友。從家裡去湛二珍的家需要翻過半座山,有近兩里路。
  “山上的路不好走,她為了給老朋友送塊蛋糕,一步一步的,弄得我感動得不行。”秦曉攙著外婆來到湛二珍家,湛二珍拄著拐棍出來迎接,她並沒有直接吃蛋糕,而是一手拄拐棍一手拉著老朋友的手進房坐下。兩位老人聊著家常,湛二珍突然指著秦曉問:“這是誰?”尹左英看了一眼自己的外孫女,搖了搖頭說:“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秦曉在旁哭笑不得,感覺兩位老人和小孩一般可愛。
  經歷:曾是同村童養媳 共度80多年風雨
  “她們是80多年的老朋友。”尹左英的兒子張先生告訴記者,她倆還只有八九歲時,一同來到汨羅市火天鄉靜江村成了童養媳,不論是玩耍、乾農活還是有心事,同齡的兩人總是湊在一塊,成了十足的閨蜜。後來,雙方的老伴去世了,兩人更有一種相互依靠的感覺。
  秦曉覺得,兩個老人一起從童年走到老年,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現在一個腳不方便一個腦子不好使了,但還彼此惦記著對方,這份友情及貼心的依靠甚至是家人都難以給予的。
  不少網友得知此事紛紛表達自己的感想。網友“小妖的世界”說:“真好,一步一步,都在身邊,等到我們老了時,也要這樣。”網友“福臨同心村”留言:這是友誼恆久遠的真實寫照。  (原標題: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