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工商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工商總局發出通知,部署並指導各地工商部門對“3.15”晚會曝光的相關企業和問題商品開展查處工作,要求各地強化市場監督檢查,監督經營者執行進貨檢查驗收制度,驗明產品合格證明和相關質量標識;嚴厲打擊銷售無警示標誌或者中文警示說明,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商品的違法行為;認真做好消費者投訴處理的工作,及時有效依法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上海市工商部門迅速約談尼康公司,要求該公司正視央視"3·15晚會"曝光問題,積極配合工商部門的調查處理,妥善處理消費糾紛,按照照相機"三包"的有關規定儘快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維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尼康公司已公開承諾從2014年3月16日起對全國範圍內的D600相機進行下架處理,並貫徹執行全球統一的服務標準,對不能完全消除黑斑現象的,依據中國"三包"規定為用戶更換新產品。
  北京市工商部門對晚會所反映的問題商品進行調查並採取措施,對電子消費品市場、文化用品市場、小商品市場等商品交易市場進行全面檢查,要求市場主辦單位和經營者對可能對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的激光筆停止銷售。截至3月17日,全市工商執法人員共出動100車次,256人次,對162個市場進行了拉網式檢查,共檢查經營商戶1146戶,發現並停止銷售"激光筆"及類似激光商品518件。
  河北、遼寧、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海南、湖南、甘肅等地工商部門迅速採取措施,有針對性地對"315"晚會曝光問題開展市場檢查,督促經營者及市場主辦單位履行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認真處理消費者投訴,解決消費者訴求,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加大消費教育和宣傳工作力度,提高消費者安全消費和自我保護意識。  (原標題:工商總局部署查處“3.15”晚會曝光的問題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