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24日上午,在連雲港市連雲區雲山街道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首場群眾評議會上,群眾申辦事項因故被拖延、環境整治留下衛生死角等5張“問題照片”連同相關責任人,赫然擺在大家面前,讓當事人臉紅心跳。這是連雲區“開門搞活動、主動找問題”,把參與權、決策權、監督權、評判權真正交給群眾的一個縮影。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直接面對基層、面對群眾、面對矛盾,也直接接受群眾評判,讓群眾能看到、有盼頭。”連雲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英濤說,“如何進一步落實群眾參與的要求,敞開大門搞活動,是我們目前考慮比較多的。”為此,該區按照區委、8個街道、12個執紀執法部門和窗口服務單位等三個層面,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選聘164名“群眾評審員”,組建21個教育實踐活動“跟蹤問效團”,專門負責給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挑刺”。
  程學連是老君堂村村民,為人正直,非常熱心。雲山街道發佈“海選”12名評審員公告後,第一時間報名的程學連被選為群眾評審員。在跟蹤問效民生事項中,程學連發現澗溝整治留下衛生死角,當即拍下照片。
  “你所提的問題確實存在,我們馬上組織人員清除乾凈,保證以後不再出現類似現象,請評審員監督。”雲山街道社會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劉帆說。
  問題得到了答覆,但程學連說還要繼續關註,直到這個事得到真正解決∽耪夤勺尤途ⅲ�12名跟蹤問效團評審員,僅一周時間就為雲山找出各類問題11件,目前全部得到相關部門回覆,九成以上及時解決。
  “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請群眾評判,是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一次創新探索,更是反對形式主義的務實體現。”連雲區委書記陳書軍說,“只有讓群眾參與進來,才能真正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朱先明張青松)  (原標題:連雲區“開門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