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4月22日消息(記者 李曉梅)4月22日,海南省委在海口召開深化農墾管理體制改革會議。省農墾總局(集團)黨委書記周公卒在會上透露,下一步將理順農墾內部管理體制和運營機制,推動農場公司化改革,創新農場社區管理模式,組建農墾醫療集團,建設養生產業園等。
  截至今年3月31日,省委明確的第一輪和第二輪8個移交地方管理的農場,全部按照時間節點移交所在市縣政府管理,這也意味著,農墾改革進入了對農墾內部全面深化改革攻堅的新階段。
  周公卒說,白沙、暢好、加來、新星、紅林、羅豆、加釵、三江等8個農場分別移交市縣管理。在移交過程中,農墾支持移交農場輕裝上陣,農墾總局主動核銷移交農場的社會性歷史債務,將已劃入的土地又划出或進行及時調整給相關農場;為加快移交農場的產業發展,農墾組織力量與省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共同謀劃產業發展規劃。
  “海南農墾面臨最緊迫的問題,就是加快發展。”周公卒說,隨著農墾移交市縣管理任務的完成,農墾改革已從外部改革進入了全面深化內部發展改革的攻堅階段。下一步,要理順農墾內部管理體制和運營機制;推動農場公司化改革;創新農場區管理模式,組建農墾醫療集團,建設養生產業園等。
  組建農墾醫療集團是今年海南農墾發展改革中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周公卒透露,按照“先分開運作,後集中發展”的總體要求,實行“兩條腿”走路,將醫療集團和養生產業園區分開獨立運作,通過市場開發和醫療體制改革,實現體制機制創新,醫療集團向養生產業園區提供技術和人才,養生產業園區通過運作,形成可持續的發展產業和盈利模式,反哺醫療集團,促進農墾醫療事業和養生產業良性循環和更好更快發展。
  記者獲悉,海南農墾計劃於今年第三季度完成醫療集團的組建,爭取12月動工建設海南養生產業園。農墾社區管理改革試點工作也將於今年6月啟動。  (原標題:海南農墾將組建醫療集團 計劃今年三季度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