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行超重船隻:“歲月號”最多能容納85輛車,但海警卻放行了裝載148輛車的“歲月號”(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韓國《中央日報》5月13日的報道中總結了韓國海警在對“歲月號”沉船事故的救援中各種失職以及錯誤的“七宗罪”,這些行為已經引起了韓國全國民眾的普遍憤怒。
  1.放行超重船隻:“歲月號”最多能容納85輛車,但海警卻允許裝載了148輛車的“歲月號”出海。
  2.荒唐的接警員:海警接警員對打電話報警的學生再三追問經緯度。
  3.只派一艘警備艇:接到報警後,由於沒有會駕駛快艇的海警,潛水員只好另外坐車前往珍島。
  4.不入船艙救人:只救了跑出來的船長,卻沒有努力進艙救乘客。
  5.人數統計有誤:海警對乘船人數和被救人數的統計數字在事故初期更改了七次。
  6.“救援派”擔任調查局長:海警情報調查局長是“救援派”,並且曾經在“歲月號”所屬船社工作。(“救援派”信奉“犯錯後只要悔過就會被神原諒”,被指會引起道德缺失,韓國將其定性為異教。)
  7.查抄信息泄露:韓國船級社在接受查抄之前已被偷偷告知即將被查的消息。(船級社是負責對船隻進行檢查和認證的機構,“歲月號”事發後,海警認為海運公司背後賄賂了韓國船級社,所以才對其進行查抄的。)
  1  (原標題:韓媒總結沉船事故中的海警“七宗罪”(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