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環保局18日16時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發生在320國道浙江桐廬境內的槽罐車泄漏污染基本得到控制,此前停止取水和自來水供應的富陽市15時已經恢復供水。據最新監測數據,事發地溝渠匯入富春江入口處,未檢出該物質。
  18日凌晨3時許,一輛裝載有四氯乙烷的槽罐車,行至320國道浙江桐廬境內時,發生側翻,造成四氯乙烷泄漏25.8噸。其中經應急處置被攔截吸附17.8噸,8噸流入富春江附近的溪流,造成部分水體受到污染。
  事故發生後,杭州市及當地政府啟動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組織人員在四氯乙烷泄漏溝渠兩端及下游水溝設置圍壩,堵截收集地面泄漏物,防止污染進一步擴散。
  當天上午,富陽市政府已發佈公告,擬從中午12時暫停從富春江取水。
  杭州市環保局局長胡偉說,目前泄漏污染物處於可控範圍內,根據掌握的情況研判,不會對杭州市飲用水產生影響。杭州環保部門將嚴密監測,確保水體安全。綜合新華社
  多知道點
  四氯乙烷對人體有何危害
  四氯乙烷是有效的溶劑。但因毒性大,使這方面的用途受到限制。
  四氯乙烷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和抑製作用,短期吸入主要為黏膜刺激癥狀。急性及亞急性中毒主要為消化道和神經系統癥狀。可有食欲減退、嘔吐、腹痛、黃疸、肝大、腹水。長期吸入可引起無力、頭痛、失眠、便秘或腹瀉、肝功損害和多發性神經炎。L據公開資料整理  (原標題:8噸有毒溶劑泄漏入富春江溪流浙江富陽一度停水市民搶購瓶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