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警方28日證實,一對新婚夫婦因違背家族意願結婚而遭女方家長割喉處決。
  警官拉納·扎西德說,慘劇發生在瑟德拉村。本月18日,17歲的穆阿菲亞·侯賽因和一名31歲男子結婚,但這段婚姻沒有得到女方家長認可。
  26日晚,新娘父母哄騙這對新婚夫妻到家中做客,承諾將給他們祝福。
  扎西德說,孰料到女方父母家後,新婚夫婦“被綁了起來”,新娘的父親用鐮刀割斷了兩人的喉嚨。
  警方隨後逮捕了受害新娘的家人,後者稱女兒“下嫁”令他們臉上無光。
  5月底,一名懷孕女子在巴基斯坦東部的拉合爾高等法院前被家人打死,起因同樣是這名女子違背家族指婚而自由戀愛。媒體報道,在巴基斯坦一些保守地區,女子婚事一般由家族包辦,違背指婚將令家族蒙羞,招致“榮譽處決”。
  民間組織“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報告指出,按媒體報道統計,去年死於“榮譽處決”的巴基斯坦婦女達869人,但實際數字可能更多。
  按路透社的說法,巴基斯坦法律規定,如果受害人親屬願意寬恕行凶者,行凶者就可能免於刑事處罰。一些巴基斯坦家庭因而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實施“榮譽處決”,繼而寬恕這個人。  (原標題:巴新婚夫婦遭家長“榮譽處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