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7日消息(記者沈靜文)香港同興藥業今天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稱,已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解散合資公司王老吉藥業。
  香港同興藥業有限公司是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資外方,在王老吉的股權中,同興藥業和廣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廣藥”各占48.0465%,其餘3.097%的股權由自然人持有。雙方的合資期限10年,至2015年1月25日止。
  同興藥業稱,從2012年7月始,廣藥,也就是現在的白雲山股份公司完全放棄了合資公司設立的初衷,超越董事會、股東大會單方使用總裁及法人公章的權力,致使股東利益受到損害,公司董事會和股東大會陷入僵局,導致經營利潤大幅下滑。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景雨淮舉例稱,2014年4月13日,同興召集王老吉藥業臨時股東大會,商討股東分紅方案。但因白雲山投反對票,導致合資企業連續兩個年度不能股東分紅。此外,白雲山從合資公司抽調大量的資源,獨資成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與合資公司從事同業競爭及關聯交易。並要求合資公司與大健康進行聯合廣告,攤派數以千萬元計的廣告費用,已嚴重損害同興及自然人小股東的利益。
  同興藥業代理律師介紹,目前,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同興藥業訴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解散糾紛一案,也就是說,本案已經完成了起訴、受理程序,正式進入案件審理階段。  (原標題:同興藥業訴廣藥:要求解散王老吉藥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