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者篤信“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終究難逃法網恢恢
  本報佛山訊 (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陳國超)7年前,綽號“肥仔”的黃某林在南海桂城的一次毒品交易中,竟捅死毒販並搶走毒品後逃逸。7年過去了,以為“風頭已過”的他重回當年的案發現場,卻被偵辦其他案件的民警認出並當場抓獲。
  昨日,桂城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這宗奇案,這也意味著,7年前發生在桂園小區內的搶劫殺人案正式告破。
  7年前:
  為搶毒品殺死販毒者
  “肥仔”黃某林是湛江人,今年42歲,早年來到佛山打工並染上毒癮。時間回溯到2007年9月9日晚上,“肥仔”與兩位“粉友”阿若和阿潘約了毒販王某,說好在南桂西路11號王某家“拿貨”。
  王某萬萬沒想到,“肥仔”三人來者不善,一進門就二話不說準備搶走王某手中的毒品。王某死活不讓,三人便朝王某身上捅了幾刀,隨後搶走毒品便揚長而去。警方趕到現場後將王某送往醫院,後者經搶救無效身亡。
  事發後,警方經過1個多月的偵查,於當年10月15日在中山先後將阿若、阿潘抓獲,兩人分別被判處死緩和無期徒刑。
  然而,“肥仔”卻因缺乏詳細資料依然逍遙法外,現場唯一留下的證據,只有警方提取的“肥仔”的DNA。
  7年來:
  兩次因吸毒被抓
  潛逃後的黃某林並未痛改前非,而是潛逃回湛江,並因吸毒被湛江警方送往戒毒所強制戒毒2年。
  隨後幾年,以為“風聲已過”的黃某林又再次回到佛山,並於2013年7月再因吸毒被南海警方強制送檢。然而,由於黃某林的血液里已檢測不到毒品,警方拘留24小時後只能將其釋放。
  不過,那次人並沒有白抓,南海警方有了重大發現!在那次送檢中,民警再次提取了黃某林的DNA,經過一個多月的比對,警方意外發現:2007年案發現場門口內側地面血跡上檢出的DNA,竟與2013年送檢的吸毒嫌疑人黃某林血樣檢出的DNA數據完全一致!
  這對辦案民警來說無疑是重磅消息。隨後,偵查人員組織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阿若、阿潘對黃某林的照片進行辨認,最終確認黃某林就是2007年案發現場的“肥仔”。
  至此,黃某林正式進入了公安內部的“網上追逃令”名單。
  “你們乾什麼,我又沒吸毒,我要投訴你們!”
  ——7年後,在當年案發出租屋,黃某林直到被抓獲,仍不知道民警已經認出了自己。
  7年後:重回當年案發出租屋被抓
  警方沒想到,7年前殺人潛逃的黃某林竟重返佛山。而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篤信“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一信條的黃某林,竟然再一次出現在7年前的案發出租屋前!
  今年7月14日,當民警經過7年前案發現場——南桂西路11號出租屋時,瞟見一男子在出租屋外若無其事地坐著。
  “這個人好眼熟啊!”一名便衣民警停下腳步稍加思索:“他就是肥仔!”便衣民警迅速通過對講機告知在場其他民警。經過溝通,現場6位民警悄然從3個方向包圍住黃某林,1位民警跨上摩托車,防止黃某林伺機逃跑。
  忽然,由一位老民警牽頭,6位民警迅速沖向黃某林,死死將他的身體按在地上。
  至此,這宗充滿無數戲劇性和巧合的命案,在時隔7年後告破。  (原標題:“粉友”捅死毒販潛逃 7年後案發現場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