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5日公佈了13名新任長官和次官級(部長和副部長級)人選,至此,樸槿惠政府第二期內閣組建完成。
  在此次人事變動中,韓國前副財長秋慶鎬被任命為國務調整室室長。前首爾地方國稅廳廳長林煥守被提名為新任國稅廳廳長,還需經過國會的人事聽證。青瓦臺保健福祉秘書張玉珠被任命為保健福祉部次官。
  秋慶鎬曾任職於韓國經濟企劃院與財政經濟部,擔任過韓國金融委員會金融政策局局長、青瓦臺經濟金融秘書、韓國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等職務。
  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介紹說,秋慶鎬在實體經濟與金融政策方面經驗豐富,具有很強的領導力和業務能力,因而得到了提拔。有消息稱,提拔秋慶鎬也是因為考慮到他與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崔炅煥之間的默契關係。
  林煥守歷任韓國中部地方國稅廳(中部廳)調查第一局局長、首爾地方國稅廳(首爾廳)調查第一和第四局局長、總廳調查局局長、法人納稅局局長、首爾廳長等職務。此外,在13位獲得提拔的官員中,新任福祉部次官張玉珠是唯一的女性,也是韓國有史以來第二個通過行政考試的女性。她歷任韓國福祉部社會福祉政策室室長、老人人力開發院院長等。  (原標題:樸槿惠公佈部分長官人選 二期內閣組建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