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正式啟動。)
  
  (第三屆長沙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頒獎。)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右四]與“市長獎”獲獎同學合影。)
  紅網長沙9月21日訊(見習記者 周丹)今天上午,2014“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啟動儀式在洋湖濕地公園二期科普館前坪舉行。湖南省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畢華,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長沙市副市長夏建平,長沙市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李範坤等出席。長沙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市科協主席謝明德主持啟動儀式。
  此次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由市科協、市教育局、市技術科學局、岳麓區人民政府和長沙先導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活動主題為“創新發展,全民行動”。
  啟動儀式上,長沙市獲得2014年中國科協、省科協“基層科普行動計劃”的單位和個人得到表彰授牌,胡衡華還為獲得長沙市第三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的個人頒獎。畢華為洋湖濕地公園授予了“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榮譽牌。
  長沙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是由長沙市人民政府設立、以市長名義授予的全市青少年創新科技活動的最高榮譽獎,周雪晴、龔岸榕、周逸航、林效宇、李澤聖、肖若溪、劉神寶、唐貝茜、劉耀章、徐瑞鋒等10位同學獲得第三屆“市長獎”。其中,來自雨花區楓樹山鴻銘小學六年級的周逸航,今年十歲,是本次“市長獎”最小年紀的獲獎者,他的發明作品“回收金屬導線剝離機”,通過溫控開關加熱溫度,用分離支架上的刀片使絕緣層與金屬芯分離,功效是人手徒手操作的20倍以上,簡單又安全。楓樹山鴻銘小學連續三屆有學生獲得“長沙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據楓樹山鴻銘小學副校長吳丹介紹,學校重視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並有專門的科技老師對學生進行興趣引導和技術指導。
  儀式最後,由胡衡華宣佈2014年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系列活動啟動。  (原標題:2014“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