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曲?????女」劇情上的巧合
這兩部戲的編劇真是有志一同,一樣在第6集埋下女主角懷孕的梗,
今天把「?????男」7和「曲?????女」7一口氣看完,覺得更有趣了,
還真是不約而同都在說,單身女性面對未婚懷孕時的抉擇,
差別只在於,早紀是不想倚靠任何人的幫助獨力生養孩子,
而鳴海則是為了孩子能安穩生活,願意委屈嫁給不愛自己的男人。
先來說說「曲?????女」好了,
早紀與璃子同時面臨了懷孕問題,處理的方式卻是截然不同。
早紀在認真思考後決定放棄孩子,但卻在為了那位單親媽媽而仗義直言後,
彷彿自己也頓悟及得到勇氣般,決定同時兼顧司法考試與孩子。
璃子與光輝對早紀是否生下小孩雖有不同意見,
但明顯都是出自於對現實的考量,自以為是對早紀的關心。
說真的,不論早紀與璃子所做的決定是哪一種,
她們都將同時得到或失去些東西,
關鍵只在於自己是否有勇氣面對所下的決定,而且無一絲後悔。
每次看「曲?????女」時,
我都好想對早紀說,你對生活的態度過於認真了,
為堅持自己的信念,自己過的辛苦連旁人也覺得累;
而璃子則是太過於”放鬆”,
一昧的只想過著不辛苦的生活,只要遇到一點生活上的挫折就只想逃避,
完全沒警覺是自身問題,只會責怪是別人的錯;
這兩人的性格稍微綜合一下的話,或許性格上就完美多了,
因為凡事都不能太過與不及嘛。
「?????男」的松?與鳴海這對組合,大概是我看過最糟的男女主角性格搭配。
松?一直搞不清自己喜歡的其實是鳴海,而是在眾人的認定下和佳乃交往,
然後一邊和佳乃是男女朋友關係,一邊卻又放不下對鳴海的關心,老是與她有所牽扯,
讓我真想對松?說,你真是夠了!
嘴上老是說什麼所謂的對錯,是對或錯真有這麼絕對的重要嗎?
和佳乃交往也是因為大家都說佳乃是個好女孩,所以照著世俗認定的想法與她交往;
而鳴海大家都視她如瘟神(她真的是瘟神沒錯),
松?雖在越了解鳴海後,忍不住想去關心她,
卻礙於朋友們認定的觀念下,
老是藉口無法丟下需要幫助的人(這真的是藉口),三番兩次接近鳴海,
這根本就是偽善,和直男的性格是完全相反的嘛。
說實在我也不懂鳴海這種類型的女人,為何會讓松?如此著迷?
鳴海會偷竊,做事很散漫隨便,
自己對別人造成的困擾,她完全沒在意也不覺得有錯……
看到目前為止,我全想不出她的優點在哪?
此集鳴海面對懷孕的問題,感覺也是自己很沒自覺,
松?說要找人負責,她也沒異議,
真找到孩子的父親,她也願意妥協嫁給沒感情基礎的人,
在我感覺,鳴海說來和璃子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哩,都是屬較逃避現實的那類人。真不知這回尾崎將也寫「?????男」,要表達的意旨到底是什麼,
看到目前為止,只覺得直男松?為了堅持自己的公理正義,
在工作上遇到些阻礙,讓他不得不與現實妥協,
而在感情上直男更是低能。
我這麼碎碎唸一堆,看的出來我對戲的發展很不耐吧,
只是我真的是很有病,看到預告還是會忍不住想看下集……
唉~因為我實在猜不到這戲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走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