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28_登合歡山石門百岳
11/27~28 參加了雅玲的園區的總務聯誼行程,這也是我期待的ㄛ,因為有登百岳....石門山,所以我也興奮了好久!
星期六一大早也早早起床,6:45開始徒步至管理局集合,上車後,開始昏睡,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休息站--苗栗泰安休息站,跟上次去水漾的休息站一樣,只不過,今天超多人的,跟上次沒人的感覺差很多,還是上次好!因為不用等....
接著上車又昏睡,就這樣到了中台禪寺!背面看很美,不像傳統寺廟,我們有請師父導覽,很沒用的我一直打呵欠,不過我們很幸運,有機會可以上到最頂樓的禪寺,而且繞佛大道我好喜歡ㄛ,感覺心情很沉靜!
我們也有求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水ㄛ,這都是總務聯誼才有的待遇跟機會!
接著的景點是午餐+鯉魚潭,其實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原訂11:30要結束中台禪寺的行程,不過我們到了12;20才上車,因為大家都太有佛緣了!在鯉魚潭用餐完畢後,就可順便散步走完一圈鯉魚潭,大約花1hrs,不過好熱喔,可是我跟雅玲還有一位同伴都有走完ㄛ!風景也是很漂亮,不過我覺得鯉魚潭比我想像中小了一點!
接著要出發去廬山囉,這也是我很期待的行程,到達後,車停在停車場,大家領了行李後走了一小段,過了招牌的吊橋,我們的下榻飯店就到囉,哈哈,跟想像中有差!
放好行李後,跟雅玲出來晃晃,想說看有沒有溫泉蛋可煮,沿著上坡走,經過的了一個店家,有賣大概6種蛋,旁邊有一個小溫泉池,就可以煮了,因為老闆說天然的煮蛋溫泉地已經崩蹋了.可是其實我不太相信,我還是沿著橋往前走,這個便橋是依著山壁做的,很危險也很壯觀,好佩服前人!接著又碰到一下店家,也是這樣的煮法,ㄞ,跟我之前想的又有差囉!
這邊有賣天仁的珍珠奶茶ㄛ,想說好久沒喝珍珠奶茶了,嘴饞的買了一杯,ㄛ,超好喝的!然後也買了甜柿,用籃算的,一籃從$500起跳,我大概是跟雅玲晃了2趟,所以老闆說一籃算我們$400,12顆,好高興ㄛ!應該有賺到吧!我們一人分了一半,拎著禮盒回到了飯店準備吃晚餐囉!
吃完晚餐後,因為不想繼續待在房間看五都選舉開票結果,所以又獨自一人出來街道晃晃,好可惜喔,沒有把相機帶出來,晚上的盧山又是另一番味道,不過可以晃的還是那條街!我在這裡來來回回走了大約1.5hrs!
今天很難得的竟然在廬山也巧遇王國欽ㄛ,剛開始是被一群跳熱舞的人吸引,以為是飯店辦的當地原住民風土表演,想說坐下來看看吧!沒想到後來發現主持人的聲音很熟,不過也不敢確認,是後來另一個主持人說了他的名字後,才發現是他耶!相認了一下,隔天聽說原來他是帶團辦聯誼活動的!
晚上的宵夜是雞湯,還用廣播提醒大家下去喝ㄛ,真是貼心!喝完後,唱了卡拉OK,10:00就回房準備泡湯囉!因為剩一點點,所以沒敢去泡裸湯的大眾池,不過房間的泡湯池也很傳統,很深,都是磁磚,不過等接滿水要大概40min.我最後一個泡,很悠哉得讓自己全身泡在池子裡,好舒服ㄛ!泡完馬上就呼呼大睡囉!
星期天的行程是我這次最期待的,就是登合歡山的百岳石門山!是最輕鬆的一座百岳,今天先換小車9人坐,育沛眼明手快的挑了一輛最舒服的,只有最後一排是3人坐,我們前面的都是單人座椅,Total 9台車,領隊的是叫小黑,沿途都聽他在介紹,很搞笑!原來小蝦米就是摩托車,小烏龜就是轎車!山壁有結冰ㄛ,小黑說下個月來的話就會下雪了,到合歡山的車程將近一個小時,中間我有小瞇了一下,到的時候,一下車,冷啊...雅玲沒有帶到外套,不過還好有一個大哥多帶了一件借她,所以我們都可以出發登百岳囉!
合歡山真的好美喔,跟我們以前2專來的時候都不一樣了,松雪樓也已改建了,以前的道路現在都換成柏油路了,很好走,我們先沿著公路走了一小段,接著就岔進去走小徑開始緩上了,沿路都有木階梯,非常好走,整個山景真的也超美的,經過了小小的陡上之後,雅玲說她走不動啦,要原路折返,不勉強,不過後來發現很可惜,因為後面的路太好走啦!我一路跟著一對父子走,沒多久就登頂了!天啊,真是美不勝收,不虛此行,無法言語的感動,真是太美啦!終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奇萊山,一直很想去爬這座傳說中的黑色奇萊,還有中央尖,南湖大山遠眺也很美,這是除了佳里山外,第2個讓我感動的山景!
看來我還算我們這團早爬上來的人,後來育沛跟Issa也上來囉,大家在3角點照了美照後,就開始回程下山囉!

接著要去武嶺囉,原先以為武嶺的招牌就在路邊,原來是要爬樓梯上去才看的到,我們4個開開心心的在這邊照了像片,很好玩,所以大家相約以後我們就是4人行囉,總務聯誼活動都要參加!
接下來是去吃午餐,是由乾坤農廠贊助的,好吃又豐盛的一餐,ㄞ,我就說我這是增肥之旅!
,吃完飯後,王老闆吧,帶著大家參觀他們的果園,也請大家喝了3in1咖啡,果園中有愛玉,百香果,奇異果,佛手瓜...還有一些不知道的花花草草,感覺很像和謝san之前去觀霧的那個農場!
在乾坤農場待到了15:00,就要結束這2天的景點了,我們沿著清靜步道?(好幽靜令人心曠神怡的步道)走到國民賓館附近搭車,在這邊聚集了全台灣最高的Starbucks & 7-11,真好!
好心的乾坤農場老闆送我們一人一盒羊奶蛋捲,好吃ㄛ,我在那邊有試吃!車行後,我一直在昏睡,奇怪,遊覽車就想睡,轎車就不會!下山後,又看到童話般建築的飯店,每晚要價$26000,平常也要$12500,好貴族ㄛ!印象中停了2個休息站,然後要吃晚餐啦,天啦,真是有吃有得拿的行程,晚餐是在一家漁港的寶島餐廳吃的,這餐剩很多,因為實在是吃太飽啦!
這2天一夜的行程,j玩得很開心,因為所有的景點,除了合歡山21.22歲有來過後,其他行程都是我沒去過的,最喜歡的還是合歡山,去完合歡山後,想去爬山的衝動又來囉,好想報名中雪ㄛ,可是不知道公司有無人或是James去不去?還有就是長官收不收?不收的話很丟臉耶!因為之後的鳶嘴&五寮尖算是去過!
不過這次的行程真的很開心,大家處得又好,又相約尾牙啊,下次的活動啊都要參加,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對了,廬山給我的感覺也很好,很像北海道的溫泉街,不過就是短了點,而且我覺得這是度蜜月+xx的好地方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