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宜州8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廣西宜州市六坡村兩名14歲的少年,拿著編織袋在村中偷鴨,被村民逮了個正著。抓住兩人後,村民們沒有報警,而是對兩少年進行了體罰。
  他們首先強迫兩人用嘴咬住鴨子頸脖,跪在路邊示眾,一位村民覺得這樣還不夠泄氣,又把兩隻鴨子的腳綁起來,加掛在兩人的頸脖上,變成了每人“掛著”三隻鴨子跪在路邊。
  村民們說,這兩少年平時就游走好閑,手頭緊就乾小偷小摸,不懲罰實在不足以平民憤。但照片傳到網上後,網友也有不同的看法,偷盜的確不對,但對嫌疑人的懲罰應該通過法律程序執行。
  公安機關也特別提醒,群眾在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後,必須移交執法機關處理,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對其私自體罰或使用暴力。對違法犯罪嫌疑人私自處置或使用暴力,那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受法律製裁的。  (原標題:廣西兩少年偷鴨被抓 村民逼其嘴叼死鴨下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