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沙目前初步構建起了高效的交通體系。其中,南沙港鐵路線位已經定好,年內將動工;到明年底,從南沙轄內的慶盛高鐵站出發,到香港的西九龍,只需要28分鐘就能到了。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實習生/金懷宇 通訊員/穗實宣)日前,廣州市委常委、南沙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沙區委書記丁紅都就南沙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接受了記者採訪。丁紅都透露,商務機場方案今年底可定下來,明年開工建設,2016年將建設起來。
  談“四風”審批時間壓縮50%以上
  丁紅都表示,教育實踐活動中,針對查出來的問題,南沙區結合“提效破局”這一全年開發建設主題,立行立改、邊學邊改。其中,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方面,全區審批事項同比減少了37.6%,網上審批辦理率達到96.6%,審批時間壓縮50%以上。在促進機關行政效能提高方面,區五套班子各類會議平均壓縮比例23%;各類文件平均壓縮比例29.5%。
  同時,南沙在全市率先推行《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含國稅、地稅)及公章等“四證聯辦”,帶動企業辦證時間由原來的超過2周大幅度壓縮至1周以內。實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以來,南沙區新設立內資企業同比增長174%。
  談產業上半年新增簽約引資項目2100億元
  南沙區堅持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推進南沙新區開發建設結合起來,實現了“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丁紅都告訴記者,今年上半年南沙新區圍繞航運物流等《南沙新區發展規劃》明確的5大戰略主導產業,新增簽約引資項目2100億元,並已有一批重大項目落戶建設。截至目前,南沙新區共吸引中化方興華南總部等30家大型企業總部項目落戶,總部經濟初具規模。
  據統計,今年1-8月,南沙全區規模以上工業產值、固定資產投資更是進一步增加至1709億元和198.23億元。
  談交通18號線通車後到天河不超過45分鐘
  對於備受關註的交通,丁紅都表示,南沙目前初步構建起了高效的交通體系。
  圍繞高效的交通體系,南沙規划了8條高快速路,其中南沙區內是200公里,現在建成了5條125公里。同時有20條軌道交通,其中南沙區內是200公里,現在開通了2條50公里。此外,還有2500多公里的南沙市內交通道路,現在建成了300多公里。
  而地鐵四號線南延段,南沙投入96億元,預計2016年可以全面竣工。深廣中通道、地鐵18號線以及深茂鐵路,都在建設過程中。其中,深廣中通道一旦修通,從南沙至深圳機場只需15分鐘;地鐵18號線建成後,從南沙到天河不超過45分鐘。此外,連接南沙舊城與新城之間的鳳凰一、二、三橋到明年底將全部建成,新城與舊城將全面打通。
  談民生3年內提升各村居環境質量
  南沙區決定在今年起的未來3年內,每年投入13億元,用於提升全區各村居環境質量。截至目前,全區已有9個鎮(街)上報了87個村居環境提升項目。經審核,首批共有67個項目納入實施計劃,涉及項目投資約4.6億元。
  目前,南沙區共有本地居民36萬,約占全區總人口的一半。其中,約有82%都是農民。據介紹,目前,南沙區有關部門正在起草《促進建立南沙新區人民群眾同步共享開發建設成果機制三年行動計劃》,將在大力發展民生事業的同時,改進廣大農民的生產生活方式。  (原標題:商務機場有望後年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dbvqmk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